联系方式
你的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建筑工程系召开2014届毕业生座谈会

2014/5/15 10:33:57      点击:
   根据学院2014届毕业生返校工作整体部署,建筑工程系2014届毕业生于2014年5月4日正式拉开序幕。由于学生基数大,毕业生座谈会按照专业大类共分三场在学院五楼会议室举行,会议分别由各毕业班辅导员主持。学院副院长周志群、学院副院长兼建筑工程系主任蔡雪峰、建筑工程系常务副主任陈琪、党总支书记林学域、教职工以及2012级、2013级学生代表与2014届各班级的毕业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座谈会开始,各辅导员首先介绍了各自所带毕业生的整体情况。随后,在轻松愉快的交流氛围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大学三年的体会与感受。为期半年的顶岗实习有怎样的体会?市政工程技术专业的陈凯隆同学给出了这样的答复:“社会不同于校园,在为人处世方面,要多去学习,让自己不断成熟。虽然我们是专科毕业,但是我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多给予自己肯定,别必要因为学历而感到自卑,要善于找到自己的闪光点。”刚踏出社会,应如何面对工作中的突发状况?建筑工程技术的陈宝锋同学如是说:“要善于发现、总结,虚心求教;同时工作之余,多挤点时间出来,为提升学历做好准备。”大学要怎么过才有意义?“要勤奋,多参加学生会、社团活动,提升与他人沟通交流的能力;抓紧有限的时间多攻克专业证书;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和韩剧,学习是我们的本职,三年的大学生活至少应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技能。”建筑工程管理专业的余素妹滔滔不绝地讲起了自己的“学习经”。
   会上,各年级的同学们还对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习环境等方面的建设给予了较高评价,同时也提出了希望优化教学课程,有针对性的开展教学实践;希望图书馆的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希望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合作等意见与建议。
   最后,毕业生代表纷纷表示很感谢与母校一起奋斗、成长的三年,感谢母校给予自己的教育及培养,感谢关心与帮助自己的老师与同学,现在母校即将拥有自己的“新家”,在此祝愿母校发展得原来越好;自己今后无论在哪都会心系母校,关注母校发展。
   整个座谈会现场,学生代表们积极发言,与会领导认真聆听并对2011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表示衷心祝贺,对同学们即将开启的人生旅程给予祝福。希望2011届毕业生们:一要树理想、强信念、志存高远;二要勤学习、善思考、实践笃行;三要心系母校、常回家看看。祝愿2011届全体毕业学子们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周志群副院长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 2020 福州理工学院应用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连江西江滨大道8号 邮编:350506 电话:0591-62990202 闽ICP备15015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