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应用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科研工作推进会暨全院教职工大会

2020/7/30 14:00:43      点击:

2020年72914:30,应用科学与工程学院于3-202召开科研工作推进会暨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应用科学与工程学院徐鲁雄院长主持。副院长黄成麟,学院党委书记兼办公室主任赵光达,院长助理兼办公室副主任林晓农,土木工程系主任刘杰,生物工程系主任魏道智,传媒艺术系主任董航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教职工出席会议。

徐鲁雄院长在会上系统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我院各项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一是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我院今年引进多位人才,为学院发展注入更多力量;二是科学研究方面,我院科研项目不断增加,科研项目申报积极性明细提高;三是教学育人方面,我院坚持产教融合,有明确的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成果丰硕。同时,徐院长也指出了我院发展存在的“短板”:一方面是我院历史沉积相对较弱,从而在科研领域的地位和影响力还不高;另一方面是本科评估上存在“欠账”,部分模块的材料尚有欠缺。针对存在的“短板”,徐院长提出要有意识地开展相关工作,尤其要注意团队协作,从而形成合力加快学院学科建设和影响力的提升。

黄成麟副院长首先肯定了本学期学院各位老师线上教学的成果,随后布置了2020年下半年教学工作的重点:一是配合学校招生工作,教师要负责解答考生对于专业情况的咨询;二是针对本科学生探索班导师制,保障教学工作正常稳定的发展,促进学生个性发展;三是推进研究型教学模式改革,鼓励全院老师注重科研课题的申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四是强化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与管理,明确各专业带头人的职责。

院长助理林晓农就学院本科合格评估做了工作总结,汇报了学院2020年上半年全院评建工作情况以及对下半年的工作设想。指出我院在评建工作细分的各个具体项目完成数量方面稳步增长,同时详细介绍了学校评建的政策方针,重点强调了2020年学院本科合格评估的进展情况,针对评建所涉及的项目情况结合本院实际将项目进行分等级对接到具体负责人,激发老师们的工作积极性。林晓农提出学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高质量的教学需要高水平的标准来检验,受疫情影响,本次评估工作难度强度相比以往肯定有所加大的,值此情况,各位教职工更要摒弃以往单打独斗的工作方式,积极开展团队合作,建立协同工作平台,保证学院本科合格评估工作的稳定有序展开。

学院党委书记赵光达介绍了院部工作的几个重要方面,一是党建方面,学院积极配合校党委组织开展党务活动,新入职教职工组织关系转入有关问题可咨询学院领导;二是就业与招生,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2020招生计划囊括本科六个专业;三是师资队伍建设,学院多位教师入选专业负责人师资培养计划、教师精英计划、闽台师资培训,荣获我最喜欢的辅导员、师德之星等荣誉称号;四是宣传方面,学院官网、官微等平台成绩优秀,后续希望学院全体师生积极推荐投稿;五是校院协同办赛,加强校园活动影响力;六是加强学风建设工作,学院近期将出台关于学分预警管理规定,共同加强学风建设工作。      

徐鲁雄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0年上半年学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需再接再厉,在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中争取更大的进步,学院要不断坚持人才培养方面的标准,完善专业建设,重点围绕本科合格评估工作以评促建、协同发力。他要求,全院教职工在暑期中要重视安全,劳逸结合,以积极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年的到来,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面对机遇和挑战,团结奋进,同心协力,开拓进取,为学院发展建设努力奋斗。


© 2020 福州理工学院管理科学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连江西江滨大道8号 邮编:350506 电话:0591-62990202 闽ICP备15015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