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再启航|应用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毕业生座谈会
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了解毕业生就业情况,鼓励毕业生对学院发展、教育和服务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5月16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毕业生座谈会。学院领导、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及毕业生代表参与会议。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黄东榕主持。

座谈会伊始,同学们纷纷畅谈了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对即将离开母校表达了不舍和感恩。他们表示,在福理工的四年里,他们收获了知识、技能和友谊,也锻炼了自己的创造力和沟通能力。他们感谢老师们的教诲和关怀,感谢学院的培养和支持,感谢同学们的陪伴和鼓励。
随后,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求职心得和面试经验,以及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挑战。周强副院长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给予了建议和指导:一是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不盲目跟风,不随意放弃,要结合自身的专业特点和个人兴趣,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二是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和乐观的精神,不畏惧困难和挫折,要有信心、有耐心、有恒心,在就业中不断成长和进步;三是要继续努力学习和提升自己,不断拓宽知识面和视野,增强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在工作中展现出福理工学子的风采。
此外,在座谈会上,曾坚毅副院长就学院未来发展规划向同学们征集建议和意见,同学们纷纷对于学院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从学院的人才培养、后勤服务、活动开展等各方面的工作向老师们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他还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与母校、老师、同窗的联系,常回来看看,与后辈分享经验和心得。

座谈会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座谈会让他们受益匪浅,是他们在校生活的一个重要节点,也是他们即将步入社会的一个新的起点,不仅增强了他们的就业信心和动力,还增进了他们与老师和同学的感情。他们表示,他们会牢记老师的教导和期望,不断进步和成长,努力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展现出福理工学子的风采和实力,诠释我校“探索科学,服务国家”的校训精神。
- 上一篇:主题教育丨应用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学习新思想, 2023/5/18
- 下一篇:建筑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带队赴福建建泰建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调 2024/6/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