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再启新程|新学期,我们准备好啦!
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
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部署和安排,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营造优良的教风、学风,2月16日,福州理工学院应用科学与工程学院于明诚楼207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初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林平院长代表学院向全体教职工致以新春祝福及在过去一年里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给予感谢,并对即将到来的新学期给予了更大的鼓励与期望。同时,梳理了学院本学期期初教学常规工作及重点工作,要求任课教师要做好开学初各项准备工作,提前熟悉课程安排和授课环境,确保开学秩序平稳有序;各系部组织并落实新学期的研课讨论工作,落实教学工作保障;加强学院纵向课题、横向课题建设与拓展,做好毕业生毕业设计相关工作,严格落实,提升毕业生综合素质与专业水平;强调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应严格按照规范落实日常工作,注重教风学风建设、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并时刻注重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夯实疫情常态防控,做好学生管理,保障师生安全。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新学期学院教学工作的开展明确了方向,部署了工作,坚定了信念,积极促进全体教职员工全身心投入到新学期的各项具体工作中去。愿在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中,砥砺赴新程,今朝胜往昔。
开展新学期教师说课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素质,有效调动教师投身教学改革、学习教育理论、钻研课堂教学的积极性,2月16日至18日,应用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计算生物系、传媒艺术系、土木工程系6个专业上新课或新上课教师开展说课活动。本次说课活动从教师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法学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多方面对新教师进行综合考核。各系主任、专业带头人和全系教师参加了说课活动,校督导、学院领导莅临观摩指导。
本次说课活动气氛活跃,研讨氛围浓厚,各个方面反应良好。参加说课的各位年轻教师在说课过程中均能突出教学的理念,诠释自己的教学思想,体现了扎实的专业基础、优秀的教学能力和别具一格的教学特色。针对新教师说课中出现的问题,校督导老师进行悉心的指导并给出建议,为今后课堂教学、教学改革等方面提供了很大帮助。各系参加活动的教师也进行了广泛、热烈的讨论,大家均表示在此次“说课”活动中受益匪浅,将有力推进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超越。
组织开学第一课巡课督导
课堂既是教学的主阵地,也是教学质量的根本。为全方位了解开学首日教学开展情况,把控教学质量,了解学生对新学期学习的适应程度,推动教学工作步入正轨,2月21日,应用科学与工程学院林平院长、陈晶书记、教学办副主任黄晓蓉、团委书记颜其策分别带领各辅导员、学风督导专员,深入课堂一线,对我院学生的上课情况进行了巡查。
本次巡课主要集中在巡查教师及学生出勤情况、课堂纪律、课堂互动等方面,从巡课情况来看,全院教学组织工作准备到位,教学设施设备运转正常,任课教师备课充分,整体教学秩序良好。
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新征程,学院师生以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迎接开学首日,希望能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姿态,开启新学期的每一天,团结一心、履职尽责,一起向未来!
- 上一篇:应用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外聘教师 2022/2/27
- 下一篇:意气风发!应用科学与工程学院两位青年“明星”教师带领学生团队 2022/1/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