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当螺丝钉,愿作春风暖 | 福州理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化5A校园建设,激发全校师生爱国荣校激情,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文明礼仪,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等。为传承雷锋精神,让温暖与善意在校园传递。3月10日福州理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参加了升旗仪式,仪式由曹宗权老师主持。

天色微明,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入场。他们身姿挺拔,如同白杨;目光坚定,恰似磐石。当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时,升旗手奋力挥臂,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缓缓升起。

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在这庄严时刻,每个人的目光都紧紧追随着国旗,心中满是对祖国的热爱与忠诚。此时,微风轻拂,国旗猎猎作响,仿佛在诉说着那些关于奉献、关于爱的故事。

礼毕后,2024级建筑电气与智能化1班班长陈宁博同学做主题为《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国旗下的讲话,他呼吁全体同学:在他人需要时向前一步,在集体需要时多担一分,在祖国需要时无畏而行。愿我们都能成为一束光,照亮自己,温暖他人,闪耀时代!

学院党委副书记任百万呼吁大家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在日常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摆脱惰性,全面发展。在大学生活中要注重个人努力,多与老师交流,时间一去不复返,做好每一天,不管到哪里都要发挥好自己的作用,体现自我价值。

红旗飘荡之时,雷锋精神发扬之日,让我们在国旗的引领下,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奉献的精神在校园里生根发芽,让爱的暖流在校园中流淌不息。

- 上一篇:气候·物候·劳动时候丨建筑工程学院“跟着节气去劳动”系列实践 2025/3/20
- 下一篇:气候·物候·劳动时候丨建筑工程学院“跟着节气去劳动”系列实践 2025/3/5

